[活動報導] 第四屆 長庚資管職涯講座 2016.11.23

  105年11月23日,一場由長庚大學資管系系學會主辦的「第四屆長庚資管職涯講座  -資管人X職場X產業經驗年會」,在系主任對於本系簡短的介紹下拉開了講座的序幕。我們有幸邀請到了三位資深校友回校為我們分享職涯經驗,依序分別為 擔任華航資管處經理的游理益學長;台灣微軟公司業務經理-張韡學長;以及陳嘉文學長,Binodata 台灣雲創軟體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暨ABCsense 先進感知股份有限公司營運總監;與會的系友會校友有黃登揚系友會會長與程仲駿副系友會長。

  游理益學長的「中華航空資訊職涯-24年工作經驗與學生的對話」,首先以他在華航資管處多年的心得開頭,點出誠懇的態度與務實認分的重要性,並強調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與平等性,他肯定每個位置的謹慎執行會對整個團隊帶來成長與進步。

  再來是張韡學長為我們分享主題-「微軟公司業務職涯分享」,以他進入微軟的故事告訴我們:保有熱情與活力是成功的原動力!並提醒大家有效利用如吃飯等時間,與他人互動,透過聊天不但可以交流資訊更可以建立互信的合作機制。而後連結了Steve Jobs"Connecting the Dots"的概念-每個工作或學習的歷程,都將對未來有所影響,不要害怕創新與挑戰,並時時感恩,感恩生命中的貴人,是成功的不二法門。他期勉年輕學子對事物懷著熱情與好奇,並對未來大膽地嘗試。


張韡學長分享主題「微軟公司業務職涯分享」


  最後則由陳嘉文學長以主題「創業 - 別問路在哪」結束的此次演講座談。他整理出創業者的條件要素,歸納出創業中將會面臨的困境與風險,並以一句「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而非準備好的人,因為根本沒有準備好這件事!」作為強而有力的結語。


陳嘉文學長分享主題「創業 - 別問路在哪」

  在問答期間中,學弟妹問到了對於資管的未來趨勢。學長們則提點出流行與趨勢的不恆常性,可能今天流行的東西明天就退流行了,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充實好自己,有了穩健的基礎和學習的熱忱,自然可以面對瞬息的潮流與趨勢。

  不僅僅是資管的未來與專業,學長們所表達的更是一種創業與職掌的能力與理念,此次的資管職涯講座,就在不同領域卻懷有相同理念的前輩們的提攜下正式圓滿落幕了。

 


座談會大合照

Q&A時間,總召代表學弟妹發言

大家陸續就坐

參與此次座談會的校友及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