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報導】第五屆長庚資管職涯講座 2017.10.26

       資訊管理學系於106年10月26日在第二醫學大樓會議廳舉辦第五屆長庚資管職涯講座,這場「資管人x職場x產業經驗年會」特別邀請黃登揚校友擔任主持人,一同與張耀仁校友、陳正之校友和程仲駿校友參與本次座談會活動,接棒上台與學弟妹分享自身經歷及未來職業出路,系上同學參與踴躍,場面熱絡。

       這次座談會由資管系畢業校友帶來「程式交易、資訊安全、專案管理」三種產業工作經驗分享,首位演講者為張耀仁校友,曾任台指與選擇權交易10年,現為專職投資人,他以「拉神千萬年薪的程式交易」為題,介紹股票與程式的完美結合。
       張校友表示,自己是投資這方面的專才,雖然不擅於寫程式,但在職場上找到與自己互補的人合作,一樣能在資管的領域有不錯的成就。此外,他也建議學弟妹除了要有良好的人脈關係,還要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並學習團隊合作,才能在職場站穩腳步。

       現任台達電子資訊技術處資訊安全副理的陳正之校友,已從事資訊相關工作23年,是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制度導入、工程管理、資訊管理、資料品質、業務銷售、架構規劃、資訊安全等9大領域的通才,並領有多張專業證照。
       陳校友認為,專才或通才的道路要視個人狀況而定,但努力不會因此減少,語言、知識、經驗更是必備項目。此外,各種領域的證照有助於就業跑道的轉換,而不同的工作挑戰能確認適合自己的工作職位與性質,因此他勉勵學弟妹「面對高峰前進,先做好準備的人就會先佔有先機」。

       程仲駿校友現任台塑企業—台塑網科技電子商務處專案管理師,在校時期參與多樣校內外活動,並有豐富的幹部經驗。他建議學弟妹們,在學期間多運用校內外、社團及競賽資源來累積管理經驗,避免成為沒有焦點的資管畢業生,並且分享「累積並增進你喜歡做的事情,讓成功來追逐你」這句話與大家共勉之。



       黃登揚校友總結以上校友們的經驗說,「成就來自於高度、寬度及深度。高度取決於自己的態度,寬度則是視野,深度即知識。增加自己的高度、寬度、深度,才能使人生更加豐富。」

       校友們的精彩分享,讓與會學弟妹們獲益良多,林詩偉系主任也一一致贈感謝狀,謝謝4位校友帶來寶貴的職場與產業經驗,本次座談會最後就在熱烈掌聲中圓滿落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