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介紹】第十五屆畢業專題成果展

    長庚大學資訊管理系12月4日於校內舉辦第15屆畢業專題成果展,以「BIG!」為主題,共展出23件作品。其中呂宇祥、林雨慶、黃柏程、林志穎、施融同學在陳春賢老師指導下,開發虛擬實境導覽賞屋系統,協助房仲分店銷售預售屋,獲得今年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亞太交流組」冠軍,展現在校所學,表現亮眼。

    許建隆系主任表示,「BIG!」主要表達學生運用資訊管理專業知識與創意概念,創造出「Best Information Generation (BIG)!」,透過最新資訊科技,設計出具創新、創意之智慧型系統與服務,所呈現的新穎創新科技生活與服務模式,讓人驚豔。

    本屆畢業專題成果有「實作組」及「論文組」,並分為「創新生活組」、「樂活運動組」、「醫療資訊組」以及「企業應用組」等四大類別,應用範疇涵蓋智慧生活、健康促進及照護、行動生活以及創新科技應用等議題。

    在這當中,「預售屋購買決策支援系統」日前獲得2015年第20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亞太交流組」冠軍,同學們利用Unity3D Engine 開發平台整合「Oculus Rift2 (虛擬實境)」、「KinectV2 (體感偵測器)」、「LeapMotion (手指偵測器)」等設備,設計一套具備觀看預售屋、未來園區導覽之系統。

    獲獎學生表示,顧客通常都會到展示中心參觀樣品屋,順便了解房屋周遭的環境與生活機能是否能符合自己的理想,但展示中心不一定位於顧客方便到達的地方,因此,他們希望能以此系統幫助顧客在購買預售屋時更輕鬆、快速地作出決策。

    透過虛擬實境技術,使用者能夠預先觀看預售屋,獲得周邊園區導覽,以及運用語音辨識技術控制家電,達到智慧居家概念。此外,為了讓人機溝通零距離,提供使用者更擬真的使用經驗,還加入體感偵測技術操控系統功能,利用手指偵測器技術與系統互動,進而完成賞屋及購屋決策。

    許建隆主任指出,畢業專題成果展是資管系的優良傳統,也是系上學生的「成年禮」。同學們經過四年的資訊專業能力培養與訓練,以及資訊素養的薰陶,運用所學專業技能並透過團隊合作發揮創意,繳出了漂亮的成績單,向學校師生、校友、家長及各界展現在校培育的軟實力與競爭力,並且宣告已成為具備專業技術水準的資訊人才。


許建隆系主任於開幕致詞


同學對來賓解說專題內容


同學對來賓解說專題內容


「預售屋購買決策支援系統」提供虛擬實境導覽賞屋


資管系陳春賢老師(左一)指導五名同學開發「預售屋購買決策支援系統」


系主任頒獎給冠軍隊伍 -「憶起PLAY with Tracee」


專題展海報

專題組別 專題題目 指導老師 名次
創新生活組 一、預售屋購買決策支援系統 陳春賢
最佳指導老師
特別獎
二、Let'Selfie—青春點點名 吳文傑  
三、Face Together—當我們臉在一起 張錦特  
四、掌上窗口—掛號系統 萬書言 佳作
五、小當家的GPS:快搜食譜,beacon 大廚!  廖耕億 亞軍
六、3D Mission 陳昱仁 優勝
樂活運動組 一、BonBon Map-跟著Bonnie 去旅行 王日昌  
二、Mr. Ride 林詩偉 優勝
三、Running bike 健康騎士 林詩偉 佳作
四、Workout Indoor 郭珍利  
五、資料pick and roll—球經也能pass 廖耕億 季軍
最佳人氣獎
六、手機遊戲App 使用因素之探討 (論文組) 黃莉婷 佳作論文獎
醫療資訊組 一、雙北產後護理之家 王日昌  
二、Manage Your Diabetes:揪團抗糖你我他 張禾坤 佳作
三、復健時鐘 張禾坤  
四、憶起PLAY with Tracee 許建隆
最佳指導老師
冠軍
五、頭痛溝通系統-失語的橋梁 郭珍利 優勝
六、創新醫療服務產業分析研究 (論文組) 許建隆  
企業應用組 一、雲端數位鑑識K.M  許建隆 優勝
二、證物管理智慧管家 許建隆 優勝
三、衛教之擴增實境應用 許建隆  
四、銀行客戶資料授權與調閱系統 廖耕億  
五、使用者導向之健康照護系統開發及評估方法 (論文組) 許建隆  

 

《媒體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