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簡介


大學部

       長庚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成立於民國87年,招收大學部學生一班,對象為第二類組學生。本系自成立之後,持續著重「資訊系統建置與管理」與「管理領域知識」的養成,強調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並透過校外實習與畢業專題的執行,輔導學生瞭解產業動態與趨勢,落實學生的實務能力。91學年度起採多元入學方案,招收甄試入學學生及考試分發學生。92學年度起大學部擴增為兩班,99學年度起分自然組與社會組招生。
      因應大數據科技人才的需求與日俱增,本系於111學年度於大學部設立「數據分析與創新」組與「數位金融科技」組。兩組均採繁星推薦、申請分發、考試分發招生管道。自112學年度起,後者獨立設新學系。本系以單班規模,持續招收有志學習資訊管理的高中職學生。
      放眼未來,本系仍將秉持多年深耕資管教育的務實理念,培育學生具備數據分析創新、資訊安全管理、資訊專案管理、資訊系統開發等專業能力,為醫療、商業、製造、金融、服務等產業供應跨領域資訊管理人才。

 

碩士班

       於民國89年成立碩士班,著重於「資訊科技」與「管理理論」在商業與生物、醫療產業的整合應用研究,學生可經由甄試或考試進入本所就讀。另外,本校另設有五年一貫學、碩士學程,大學部成績優異學生可申請提前選修研究所課程,於五年內取得碩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