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介紹】 第十六屆畢業專題成果展

資訊管理學系

  長庚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12 月 16 日於校內舉辦第 16 屆畢業專題成果展,學生透過最新資訊科技,以「IMpressive」為主題,設計出具創新與創意的智慧型系統與服務,創造讓人驚豔的新穎科技應用模式,本次共計 24 件作品,皆各具特色。本次展覽特別感謝警察大學林曾祥主任、王旭正教授、高大宇教授、董正談教授率隊參展,共計 4 件作品,以「防犯罪」為主題呈現,讓兩校得以切磋交流,令本系師生受益匪淺。

  本屆畢業專題成果分為「實作組」以及「論文組」,依主題分為「享生活」、「愛健康」、「樂運動」、「瘋科技」以及「防犯罪」五大類,應用範疇涵蓋智慧生活、健康促進與照護,以及創新科技應用等議題。

  本屆成果展中,作品多元,不少組別開發虛擬實境 (Virtual Reality, VR)、體感操作、APP 作品,多元應用讓人耳目一新。像是針對時事突顯霧霾議題的「十面霾伏」,讓民眾以身歷其境的方式了解空氣汙染對環境及人體影響,以此提供各種衛教資訊,教導民眾如何去防範空氣汙染;針對年輕族群所開發的虛擬實境密室逃脫遊戲「屍嚎地窖 實境逃脫」,是以現今流行的 Kinect 體感設備與 VR 技術做結合;「藥師飲片調劑模擬系統」則是與林口長庚醫院中藥局合作,模擬中藥飲片調劑環境;而為提升年長者入住養生村意願的「銀髮養生園區 3D 導覽系統」,可協助長者在養生村中發掘更多的興趣,結交更多朋友;「腦中風復健」是利用體感偵測技術所製作的互動遊戲,讓復健過程變得有趣,提供醫病更多資訊;此外,還有能夠帶領民眾「暢遊歹丸」的旅遊 APP,除了推薦行程、規劃路線及提供消費優惠資訊,讓使用者提升對於台灣「古早味」、「懷舊」、「傳統」等話題關注力,了解台灣各地特色風情。

  系主任林詩偉教授表示,畢業專題成果展是長庚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的優良傳統,也是學生在系上的「成年禮」,同學們發揮所學的專業技能,經由團隊合作方式完成了創新專題系統或專題論文,並透過成果展向本校師生、校友、家長以及各界先進展現其創新與資訊能力,證明自己已成為具備一定專業技術水準的資訊人才。

  今年專題成果展經過激烈的競賽後,脫穎而出抱走總冠軍的組別為由陳昱仁老師指導的「屍嚎地窖 實境逃脫」,而最佳人氣獎為由許建隆老師所指導的「食話食說」獲獎,本屆專題競賽另設有優勝及佳作等獎項,以鼓勵具有發展潛力之同學,得獎名單如下:

資管系第十六屆畢業專題競賽得獎名單

得獎

專題名稱

組員

指導老師

冠軍

屍嚎地窖 實境逃脫

朱浩佑 詹庭任 呂筱薇
羅苡珊 張瑀珊 張芳瑀

陳昱仁

亞軍

食話食說

李昕庭 蔡騏鴻 張閔茹
蕭 琦 黃郁雅 潘佳婉

許建隆

季軍

蔬果好朋友:
即時食譜規劃 App

彭巧馨 蔡宇哲 黃瑀柔
劉喜媚

廖耕億

優勝

Run Coupon-祖孫健康走,步步拿Coupon

林芳綺 施宜廷 陳宜妗
林瀞文

廖耕億

優勝

復古尋 Me 之旅

張雅婷 王澤薇 呂欣恩
江宛諭

許建隆

優勝

藥師飲片調劑模擬系統-中藥材辨識

江信諺 謝晟晧 曹正霖
許家睿

吳文傑

優勝

E 解童音

蔡育芳 林妤庭 陳筱萱
張嘉允

郭珍利

佳作

銀髮養生園區 3D 導覽系統

陳哲安 徐明睿 黃崇庭
吳姿萱 李冠昕

陳春賢

佳作

Fashion 任你搭

魏浩峻 陳佳佑 林安紘
郭于瑄 陳沛羽 陳采伶

陳昱仁

佳作

e 指救學分-絕不讓你錯過好課

許毓晏 唐子芸 管子妙
陳郁珊 傅珮瑜

林俊逸

佳作

十面霾伏

陳逸哲 蔡政佑 吳皓銘
許致齊 高子柔

張禾坤

佳作

腦中風復健

黃彙淳 曾俋瑄 王信翔
葉力愷 郭恩典

許建隆

最佳人氣獎

食話食說

李昕庭 蔡騏鴻 張閔茹
蕭 琦 黃郁雅 潘佳婉

許建隆

活動海報


參展學生展示成果

參展學生展示成果

參展學生展示成果

管理學院古思明院長聆聽學生解說

資管系林詩偉主任開場致詞

冠軍組別與主任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