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年資訊創客暨跨領域創新競賽

本院為培育整合健康照護、資訊科學、工商管理與設計創新之跨域人才,特辦理此競賽。此競賽分為資訊創客組與跨領域創新組,前者鼓勵資訊作品實作,後者則以創新概念的商品企劃為主。多件參賽作品與醫療產業相關。創客組第一名作品為「你是真的忘記,還是想不起來」,經過17位評審歷經兩天的評定後,脫穎而出成為冠軍。跨領域創新組第一名作品為「醫院資材領料APP規劃--林口長庚醫院」,同時獲得研華科技林武德經理、長庚醫院高專吳振隆,以及曾任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副主任張啟明三位複賽評審之一致好評。除了具體的獎項鼓勵之外,參賽組學生透過作品海報與評審互動,從中吸取評審的業界觀點與寶貴經驗,則是本項競賽的另一項隱性成果。

跨領域競賽組決賽現場_海報口試1               跨領域競賽組決賽現場_海報口試2
圖說:跨領域競賽組決賽現場_海報口試                                                            

整體活動流程相當順利。參賽隊伍為了榮譽也為了獎金,盡力從事跨科系合作,提出了不少有趣的創作主題。此活動的舉辦,讓管院各系師生進行跨域專題合作與學習,從跨域交流與激盪中,獲取學習滿意度。甚至有不少學生曾參與今年辦理之創客營隊,在營隊學習企業講師的創新觀點與技術,從而提升學習成效與滿意度。競賽評審推舉優秀作品具備周全設計,並具備創新解決問題之可行性。透過業界評審的審視,讓學生有機會從業界觀點檢視作品,更加提升學習滿意度。

本屆獲獎名單入下:
獲獎作品

瀏覽數: